Skip to main content

為烏來災區盡心力,新北藥業捐藥劑包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  黃旭昇
   日期:08月17日
 
   

 

 

 

新北市烏來區整建家園百廢待舉,新北市四大藥業公會特地捐出常備用藥給災民,在交通不便之際,可緊急用藥。

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主委吳明慧表示,13日陪新北市四大藥業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捐贈八仙塵爆勸募所得善款,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接受;席間提到這次蘇迪勒風災烏來災區的救災需求。

吳明慧說,風災後,每天都看到烏來災民求援訊息,10多年來,自己時常隨台灣路竹會醫療團到各山區部落義診,深知部落就像台灣早期的鄉下,交通不便,缺乏醫療,尤其風災後路斷,民眾醫療更困難。

吳明慧趁機向藥師公會顧問古博仁,提出送常備藥包到烏來災區的想法,社會局立即表示,災區非常需要常備藥包,也願意媒合與協助。

社會局長張錦麗今天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藥師公會、新北市藥劑生公會、新北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西藥服務職業工會等,在市府啟動「實物銀行」後,立即捐贈300份家庭常用藥劑包,和外傷消炎藥膏,及口罩、紗布等醫藥用品。

藥劑包今天在3個物資發放處,發送給有需求的受災戶。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蘇國欽表示,4大藥業公(工)會在歷次重大震災、風災,都會捐贈藥品。這次考量山區土石流對受災戶的衝擊,藥劑包並附上指示用藥的內服藥品使用說明,若使用後病情未緩解,應即刻就醫。

吳明慧表示,在公益委員會的社群聯繫群組,向公益委員們報告捐助災民常備藥包的構想,在團隊行動力下,一天半就完成300份,價值約新台幣18萬元的常備藥包的包裝,要特別感謝新北市府社會局,協助將藥包送到災區,讓藥師有機會為災民盡心力。

社會局表示,考量烏來等災區在清理家園的衛生醫藥問題,市府衛生局除設立簡易醫療站,社會局也將媒合的捐贈感冒藥、止瀉藥、優碘、消炎藥膏、紗布、口罩等,今天開始發放給災區有需求民眾。

張錦麗今天也深入災區,了解物資分配情形,並加派社工人員進場協助。目前物資發放處,分別放在忠治教會、烏來老街活動中心和信賢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