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莫須瘤配合血癌化療 英背書

發表於
   資料來源:REUBERS
   記者:
   日期:100年09月05日
 
   

 

 

 

英國國家健康暨臨床醫學研究院(NICE)建議以羅氏大藥廠(Roche)藥品「莫須瘤」(MabThera)配合更多化療方案使用,使罹患濾泡性淋巴瘤(follicular lymphoma)血癌末期病患,治療選項更多。

NICE已建議莫須瘤併用於CVP化療法。後者是治療這絕症最常使用的化療方式。NICE負責判定英國國家健保體系使用藥物是否符合成本效益。

NICE今天表示,一般所知學名為rituximab的這項藥物,可和另3種化療方案─CHOP、MCP及CHVPi併用,協助改善病患存活率和生活品質。

NICE衛生技術評估中心主任朗生(Carole Longson)指出:「對不適合採用rituximab外加CVP療法的病患來說,其他治療選項可派上用場。」

濾泡性淋巴瘤是無法治癒的1種血癌,往往會在幾年間反覆發作。

莫須瘤廣泛用於治療非何杰金氏淋巴癌(non-Hodgkin's lymphoma)、慢性淋巴性白血病(chronic lymphocytic leukaemia)及類風溼性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被當做維持治療用藥,擴大了這款高價藥品的市場。

這項建議最後指南預定明年1月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