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縣攜手共創藥師新紀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65期
   記者:台北縣記者陳雅德
 
   

 

 

 

2008年全聯會「藥事照護元年」的號角在中正紀念堂響起,激發全國藥師把握此破繭而出的轉機,也喚起藥師對執業範疇及專業態度提升的認知。各地方公會熱烈回響、積極籌辦專業課程,加強藥師會員的競爭力,兩年多來不僅創造藥師執業空間與提升執業環境品質,更使得藥師形象廣為民眾肯定,在台灣最受信賴的行業排名躍居第七名。

台北縣即將升格為新北市,迎向劃時代的新紀元,北縣公會的功能與角色亦將日漸重要,北縣藥師的職場挑戰與需求將更凸顯,公會在理監事與16個委員會共同攜手推展下,配合五都開創新北市藥師志業與版圖,提供會員藥事照護相關資訊與準備工作,加強專業進修研習以提升服務品質與口碑,期能讓新北市成為藥師新世代的標竿。

3月26日公會舉辦第六次理監事會,會中針對各委員會99年度工作計畫案、過期藥品回收方案、裕利、久裕帳款核收因應事宜及高診次藥事照護人力品質提昇與監測方案…等提案討論。其中讓理監事們最憂心,不外乎是藥事照護與高診次藥事照護推展,是否會隨著全聯會即將改選而停滯不前,以及後續執行力、人力統籌及決策規劃是否順應基層藥師需求,為此理監事提出臨時動議,研請理事長連瑞猛可以繼續為藥師前景打拚。

面臨民眾的期待與健保政策的改革,藥師需要拋棄各自歧見,不能再以過去的選舉分裂內耗來面對現今激變時代的挑戰。近年來,藥師執業領域由提供病患專業的用藥安全,進而至照護服務,而藥事照護場所亦從醫院診所延伸至社區機構與居家。藥師與十一大醫事團體的良性互動,在連瑞猛理事長的開創經營下,形成彼此互信互惠、尊重各自專業的夥伴關係,也凸顯藥師在台灣醫療體系中的主體性與不可取代性,期能在既有的基礎與成果持續耕耘茁壯!

北縣公會將朝共同的核心價值邁進,不再消極的坐視選舉因素動輒傷害藥師前景的情形,如何尋求和諧的方式以避免內耗,是北縣沉痛的呼籲與努力的目標。但願在北縣成為全聯會推行政策的後盾外,更能成為歷史負責的領頭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