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面備戰武漢肺炎 侯友宜:視同社區感染演練

發表於
   新聞來源:TVBS
   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24日 10:12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面對武漢肺炎將視同社區感染層級全面備戰,並將實施演練讓各區公所與醫院、診所醫師繃緊神經,理解標準作業程序實施防疫、感染後送就醫等程序。

新北市府今天舉行武漢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侯友宜與29區公所展開視訊會議,他也感謝各區在居家防疫關懷的付出。

侯友宜說,防疫要超前部署,做好萬全準備,並非只是追查病毒源頭而已。各級學校明天開學,一定要做好相關測量體溫的動線規劃,不允許大排長龍一團亂。

他要求消防局與衛生局開始實施社區感染的沙盤推演演練,召集各區區公所、醫院與診所醫師等,充分瞭解示範過程,一旦面對有社區感染病患時,相關的後送就醫、疫情調查、居家檢疫關懷流程。 侯

友宜說,各單位要瞭解自己扮演的角色,及因應的標準作業程序,不允許輕忽怠慢,更沒有「如果早知道」的遺憾。

侯友宜說,各校園的防疫物資包括110萬個口罩、消毒水、額溫槍等都足夠,請家長不必擔憂。但校園防疫人力要萬無一失,他要求各校教職員非必要不要前往列為疫情第二級、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

侯友宜說,請教職員非必要時避免出國,以免替自己帶來麻煩,也造成別人麻煩,更要配合中央防疫作為公教人員表率,校園就算投入兩倍人力也值得。 根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旅遊警示國家及區域,分別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第二級「警示」(Alert)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