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鑽石公主號今出關 包機最快21日接回國人!4確診留日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奇樺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19日 07:19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截至昨日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的累計人數已達到542人。日本厚生勞動省也表示,只要篩檢結果為陰性,且無發燒症狀之乘客,今(19)日就可陸續下船。

鑽石公主號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在歷經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後,日本政府也於17日完成全船的樣本採集,預計今日會公布最後一批的檢驗結果。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指出,只有呈現陰性結果以及未與感染者近距離接觸的人士,才能獲得放行,但是與確診者同房間的人,即使檢查結果呈現陰性反應,但得從確診者離開房間的日子算起14日繼續隔離,如果健康狀態沒問題才能下船。

據了解,鑽石公主號上載有3711名乘客,其中感染武漢肺炎人數為542人,感染比高達14.6%,而其中有4名我國公民。

我國駐日代表處昨日也指出,駐日代表處副代表蔡明耀今日上午會前往鑽石公主號接國人下船,在搭政府撤僑包機前,也已訂好下榻的飯店。據了解,我國包機最快21、22日可接回國人,至於我國的四名確診,將會在日本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