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疫苗接種率 北縣僅18%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何玉華
日期:99年01月06日


台北縣衛生局統計全縣385萬人口中只有70萬人接種新流感疫苗,接種率約18%,低於全國平均接種率20.1%,中央開放民眾自由選擇施打國光或諾華疫苗,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說,兩種疫苗都會足量供應,民眾可到各地衛生所、合約醫院選擇接種。

林國甯說,台北縣完成接種的人數不算少,但總人口多,接種率因此低於全國平均值,至於是否要呼籲民眾踴躍接種,他表示,民眾信心不足,政府呼籲也沒有用,之前因為對國光疫苗信心不夠,不願意接種,如今開放接種諾華,希望可以提高民眾接種意願。

去 年12月下旬傳出台中7歲劉小弟接種疫苗一個月後因敗血症死亡後,陸續出現不少後遺症案例,民眾心中恐慌難解出現緩打潮,台北縣接種人數從每天約1萬 2000多人降至6000多人;校園第2劑接種意願也下滑;林國甯說,國小一至三年級幼童從12月中開始接種第2劑,總人數12萬人,目前完成2萬 5634人,接種率21%。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