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1至除夕 4機場可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張清芳
日期:99年01月19日


新流感疫苗接種量持續低迷,民眾不必揪團就能施打。2月1日至除夕,桃園、高雄、松山、台中的4直航機場將設接種站,方便台商及大陸配偶在驗照、提行李前接種疫苗。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今天指出,從2月1日到2月13日農曆除夕為止,4個直航機場提供接種服務,機場自行規劃接種站設置地點,凡中華民國國民、持居留權或工作證的大陸配偶、外籍人士,可自選疫苗廠牌,在機場接種。

施文儀說,新流感疫苗昨天單日接種量為8000多劑,累計接種人數556萬人,由於疫情發展令人難以捉摸,跌破專家眼鏡,世界衛生組織 (WHO)仍未宣布疫情解除。

他指出,國人在寒假、春節假期人口移動,是有可能造成疫情散播,因此現在想打疫苗的人,只要打1922防疫專線,想打就能打。

另一方面,台灣有醫院發現最近有另一種流感病毒「B流感病毒」,且有流行趨勢。衛生署也發現,這種B流感病毒不在目前的疫苗處方內,正密切注意。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