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署:疫苗受害救濟 擬公布審議委員名單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陳清芳
日期:98年12月29日


國人新流感疫苗接種率迄今僅2成1,疫苗受害救濟申請也受質疑,為使疫苗受害救濟審議更增公信力,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表示,最快明天公布審議委員名單。

行政院衛生署下午在疾病管制局召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委員會,審查疑似接種H1N1新流感疫苗受害救濟申請案,會議不公開。

外界質疑審議的公正性,楊志良說,委員在短時間內開會討論得到結論,被批評太武斷,如果處理速度慢了,外界卻說有隱情,怎麼做都不對。不過,為了讓外界檢視,最快明天將公布審議委員名單。

楊志良說,台灣每天有400人往生,他在新流感疫苗接種前曾說過,「打完疫苗,有人往生」,不一定是疫苗造成,而是時序相關。歷史上大規模接種都會有疑似不良反應個案產生,防疫醫師做得好,沒有掌聲,民眾出現不良反應,防疫醫師壓力大,希望各界要包容防疫醫師。

儘管衛生署信心喊話,疾管局統計,昨天整天只有4萬7000人次施打新流感疫苗,與上週末差不多,接種速度停滯,累計只有2成1國人接種疫苗。但新流感住院病例昨天新增2例,分別是台北市26歲男性、北台灣28歲女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也在疾管局舉行例行會議,一向是由總指揮官、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主持,但衛生署接獲通知,行政院長吳敦義將蒞會,聽取防疫簡報。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