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接種死亡個案 6件與疫苗無關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9年01月08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計接獲十七件疑似接種疫苗的死亡個案,其中六件鑑定結果出爐,死因均與疫苗無關,其中三件還是經司法相驗確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昨除表達悲痛之意,也率副署長張上淳、疾管局局長郭旭崧一起鞠躬,對家屬願意接受程序,同意讓屍體進行解剖表達謝意。

此外,可能因署長楊志良淚灑立法院影響,國內疫苗接種率從一天兩萬人增為四萬多人,目前已接種五百四十九萬劑。

國 內接獲十七件疑似打疫苗死亡個案的嚴重不良反應通報,其中六件檢驗結果出爐,確定死因均與疫苗無關,其中三件的審議結果是由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 (VICP)確認,另三件則由司法相驗確定。至於其餘十一件,包括劉小弟在內等六件已由司法介入,進行解剖,另四件則提到VICP審議,一件因個案遺體已 屬火化,且家屬似乎未打算提疫苗受害救濟申請,疾管局正考慮是否提到VICP審議。

導致造成疫苗緩打潮的關鍵,劉小弟弟的死亡案件因案情較複雜,目前司法相驗結果還未出爐。

楊志良說他心情沒有比較好,因為有民眾連別的如子宮頸癌疫苗都不敢打了,這兩天天氣這麼冷,真的很擔心疫情出現反轉,還是呼籲民眾打疫苗的好。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