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抗生素處方,過度使用1/3沒必要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中央社邁阿密3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期:05月05日
 
   

 

 

 

研究今天指出,美國有近1/3的抗生素處方箋「不恰當」,研究人員呼籲提升抗生素使用規範。

法新社報導,專家在這篇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中表示,抗生素過度使用會導致抗藥性,光是美國1年就有200萬人受到影響,2萬3000人因此喪命。

研究發現,美國2011年開出2億6200萬份門診抗生素處方箋,這對擁有3億人口的美國來說幾乎是人人有份。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醫師佛萊明杜特拉(Katherine Fleming Dutra)和研究團隊發現,每18萬4000多次就醫,就有12.6次開出抗生素;最常開立抗生素的診斷是鼻竇炎、耳朵感染與喉嚨痛。

研究說:「合計來看,估計高達30%門診的口服抗生素處方箋可能是不恰當的。」

白宮最近公布對抗抗藥性細菌的國家行動計畫,期能在2020年以前將門診不當的抗生素使用減少50%。這份研究呼籲整體抗生素使用減少15%,以達到這項目標。

研究人員表示,希望這項研究結果能鼓勵與通知抗生素管理機構,在未來幾年對醫師提供更好的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