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性福》加強心肺、肌耐力,提升性能力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陳敬哲
   日期:09月11日
 
   

 

 

 

性生活是夫妻間很好調劑,然而男性生理狀態不佳,會影響性行為表現,不但自己會感到沮喪,對方也可能會給予壓力,身心影響可能形成負面循環,雖然現在有藥物可以暫時輔助改善,假如可以藉由加強身體活動量,計畫有氧與無氧運動,有機會提高男性床上表現,加強溝通可以讓雙方滿意度都增加。

心肺功能好氣喘吁吁少

由於性行為會影響感官,心跳會隨著興奮程度加快,加上身體活動,心肺能力可想而知相當重要,所以每周維持有氧運動3至4次,除了可以增加心肺耐例外,全身器官機能也可以跟著提升,讓運動耐性能夠提升,有機會加強性行為表現,不會氣喘吁吁不夠力,自信心也一起提升增加滿意度。

肌力夠強悍姿勢一定讚

除了有氧運動,無氧運動也非常重要,由於性行為常需要維持同一姿勢或動作,肌耐力非常重要,一旦肌耐力不足鐵定會影響性表現,讓自己藉由無氧運動訓練肌耐力,不但可以現出讓女性喜愛的肌肉線條,性表現也可以加強,尤其力度與強度同時加強時,一定會讓兩性滿意度都能上升。

心靈有調和兩性更諧和

不僅身體上訓練,心靈溝通也相當重要,應該要了解對方喜愛的性行為方式,平時不應該羞於討論,探討雙方都能接受的進展方法,包括情緒培養、體位、與事後互動;一定要記得性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千萬不能有心理壓力,讓自己處於最愉悅的心情,可以讓雙方都能夠有適合的性生活。

專家意見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治醫師洪峻澤表示,陰莖海綿體需要血液才能勃起,因此三高患者血液循環不良,心肺功能不佳,都有可能影響勃起狀態,維持規律運動對於全身都有好處,降低心血管健康風險,對性功能有所幫助,但部分性功能障礙患者,可能因對象、情境、時間不同,有時正常有時異常,就有可能是心因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