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傳英製藥大廠部分新流感疫苗引發嚴重副作用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
日期:98年11月23日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有幾項報告顯示,英國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在加拿大製造的有些新流感疫苗,有人接種後出現強烈的過敏性反應。

報導說,昨天得知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有鑑於在加拿大製造的新流感疫苗發生幾例接種者出現強烈過敏的副作用病例,因此要求加拿大有幾州的州政府停止使用疫苗。

日本厚生勞動省原本計畫引進該公司在該廠製造的疫苗,現在正忙著蒐集相關資訊。

日本原訂計畫是,快的話,12月下旬要引進該廠的疫苗,如果有問題的疫苗不是特定的製造編號的產品的話,日本政府可能停止進口葛蘭素史克的疫苗。

日本優先接種疫苗的5400萬人幾乎是靠日本自製的疫苗供應,原訂明年1月以後,從葛蘭素史克公司進口的疫苗將用於高齡人士。

目前還不知疫苗的問題出自哪,該公司的疫苗內含免疫補助劑,施打在肌肉。製造方法與施打方法與日本自製的疫苗不同。

厚勞省表示,葛蘭素史克公司在加拿大廠製造的疫苗,10月起就在加拿大開始進行接種。其中,有幾例引起嚴重的過敏性休克(anaphylaxis)。

朝日引述加拿大媒體的報導指出,該公司要求停用的是特定製造編號的約17萬劑疫苗。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