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紐時投書:台疫苗無虞 新流感死亡率偏低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黃兆平
日期:98年12月10日


「紐約時報」今天網路版刊載新聞局駐美國官員的投書指出,台灣已將12月12日訂為H1N1新型流感疫苗「全國接種日」,疫苗穩定供應,是台灣新型流感死亡率相對偏低的原因。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副主任許國禎在投書中指出,中華民國政府自始即密切關注新型流感的發展,並採取相關的防疫措施,抑制擴散。

許國禎說,台灣政府將民眾按照可能受感染的危險性區分為12個順位,並訂定12月12日為「全國接種日」,屆時列為最後兩梯次的民眾也可接受注射,達到全民接種的目標。

投書表示,台灣國光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疫苗,很快獲得衛生署核可上市,疫苗穩定供應,有助加速接種時程,也是台灣新型流感死亡率相對偏低的原因。

  許國禎強調,在全球旅遊依舊頻繁之際,抑制流行性疾病已成國際關切的議題,期盼此類議題的合作,能協助台灣在未來做最有效的準備及因應。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