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縣/新流感病患X光檢查 意外發現心臟腫瘤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記者:林茂榮
日期:98年12月03日


新流感侵襲全台,大家都擔心懼怕感染到這種病毒,不過有一位巫小姐卻是因感染到新流感,在檢驗過程中用X光檢查,反而「幸運」的檢出大如柿子的神經節神經瘤躲在心臟後方,俟新流感痊癒後,才使用微創手術順利切除「心後大患」。

雙 和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張志誠說,十月初巫小姐因感染新流感,出現咳嗽、發高燒、全身無力等症狀,到雙和醫院看診後,經快篩檢驗確認為陽性反應,為確認是 否併發肺炎,因此進行x光的例行檢查,在x光片上乍看之下,心臟部位看似正常,其實在心臟側邊卻出現顏色不均的陰影,發現原來是一顆腫瘤躲在心臟的正後 方,使心臟與腫瘤的影子重疊在一起,當腫瘤太小時,就被心臟擋著而看不見。

張醫師指出,神經節神經瘤是一種少見的腫瘤,發生率約百萬分之一,可說是非常罕見的病例,但是只要及早治療,即能完全治癒;巫小姐的腫瘤位置接近食道,若是置之不理,將會影響吞嚥,還有可能會變成惡性腫瘤,因此巫小姐算是「因病得福」。

雙 和醫院將於12月6日在土城市公所舉辦一場大型篩檢活動,檢查項目分為三種套餐,分別是碳13篩檢套餐、骨質密度篩檢套餐、肺功能檢測套餐,皆採取人數限 制,現場還有胸部x光攝影、口腔檢查、中醫諮詢等多項篩檢,有需要的民眾可撥(02)2249-0088轉1111洽詢。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