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社區藥局公衛服務站,新北市衛生局授證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92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陳錦煌
   日期:11月03日
 
   

 

 

 

新北市社區藥局公共衛生服務站,授證儀式於10月25日在衛生局舉行,總共161家社區藥局出席,由副局長林金富頒發,新北市社區藥局LOGO/公共服務站,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藥劑生公會理事長簡麗娥代表接下社區藥局、公共衛生各項目服務轉介,及藥物諮詢服務工作。

林金富指出,為提升市民的健康照護,增進民眾健康,衛生局特與藥師(生)公會共同合作,提供藥物諮詢及相關篩檢評估,來提供社區民眾更便利、更親善及專業的服務,借授證典禮機會代表新北市衛生局感謝藥師、生公會協助幫忙。古博仁也特別感謝衛生局食藥科精心規劃,給藥師這個機會來關心社區民眾、慢性病用藥安全及四大癌症,轉介篩檢已有不錯的成果,雖然目前慢箋處方釋出率還是非常低,公會未來會更努力爭取市立醫院處方釋出率,但也希望藥師能秉持專業服務精神,來爭取民眾的認同和信賴。

衛生局長林雪蓉,因參加世界中風日會議之行程在外,但也關心藥師的授證儀式,於結束之前特別趕回衛生局,感謝藥師(生)都能配合政策宣導,給民眾用藥資訊多一層保障和指導,提升國民健康,減少用藥比例,整合各科藥品分類,往後回診科目的建議,減少交互作用,以降低重複用藥的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