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12屆第2次常務理監事會,全聯會堅持目標、鞏固專業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52期)
   記者:
   日期:01月06日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12月18日召開「第12屆第二次常務理監事會」,理事長李蜀平強調,應盡速完成藥師法第11條修正、藥事法第103條應訂定黃、白卡明確落日條款、爭取醫院合理調劑量等,讓藥師能發揮專業,為民眾的用藥安全把關。

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指出,理事長自從上任以來,對各項全民用藥安全的法案,如藥師法第11條、動保法等,積極地與相關團體協商。古博仁建議,全聯會應該建立一個公版的說帖,論述要強而有力,對外溝通才能產生力量。會中決議,日後全聯會針對所有對外議題,皆須建立統一版本,也提供給各縣市藥師公會參考。

102年度社區評估考核試辦計畫已於日前完成成果發表會,有幹部表示,在發表會中,衛福部明白指出,這幾年已看到藥師的努力,應協助優良藥局能繼續延續下去,讓民眾更加認識,且認同藥師的專業,透過公部門來改善藥師的執業環境,創造藥師更佳的發揮空間,藥師積極態度可做全聯會奮鬥的後盾。

常務會中,討論有關健保藥局反應經營的困境,如藥事服務費偏低、藥品取得來源不穩定、部分藥品購入成本高於健保價等,會中決議,積極爭取提高藥事服務費;在全聯會TPIP網站上建立公告缺藥機制,讓民眾了解現況;為避免全聯會推動慢箋釋出受影響,包括阻礙率、藥品成本高於健保價、供貨不順等,每年定期由藥師以投票方式,公告不配合的廠商;全聯會幹部與各地醫院建立合作模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