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新流感疫苗接種 衛署:流感疫苗亦可打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陳麗婷
日期:98年11月09日


今天起6個月到未滿1歲的嬰兒,今天開放施打新流感疫苗,有家長表示,擔心來晚了缺貨。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可以同時接種新流感疫苗和季節流感疫苗。

新流感疫苗今天開放6個月到未滿1歲嬰兒接種,疾管局副局長林頂接受訪問時表示,推估符合資格的寶寶,大約10到15萬名。

接種的第1天,不少家長們抱著寶寶前往健康服務中心接種疫苗。11個多月大的許小弟,施打時放聲大哭,爸爸媽媽忙著安撫,許媽媽說,因為擔心新流感,就算寶寶怕痛,該打的還是得打。

許爸爸也說,夫妻倆特地請假,趕在第一天就帶來施打疫苗。對國外疫苗比較有信心,再加上寶寶快滿1歲,擔心來晚了國外疫苗缺貨。

另外,即將滿週歲的林小弟,一早小屁股就挨了兩針,林媽媽雖然很心疼,但她說,剛好要打第2劑季節性流感疫苗,另1針則是新流感疫苗,因為醫師告訴她,2 種疫苗可以同時接種,也希望可以降低寶寶感染風險。

林頂也再次呼籲,季節流感疫苗與新流感疫苗可同時接種,只要打在不同部位即可,他強調,全國各縣市衛生局及健康服務中心等共有548處疫苗接種點,方便家長帶著嬰兒前往接種疫苗。

林頂也強調,幼兒必須施打2劑新流感疫苗,第1劑與第2劑應間隔1個月,而且2劑疫苗都施打同一品牌,絕不會混打。

林頂提醒家長,嬰兒如果對雞蛋過敏,不建議施打疫苗。在接種結束後,要在現場等待30分鐘,如果出現發燒或局部紅腫,家長可以跟接打的醫療院所或地方衛生中心聯繫。至於下一階段的疫苗接種對象為1歲以上幼童、孕婦、重大傷病患者以及國小學童,預計16日開打。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