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情發燒流感患者停課數創新高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陳奕華
日期:98年11月19日


新流感疫情持續發燒,類流感門診病患與停課的班級數創新高,目前每天有超過1萬5千名類流感病患就醫,其中新流感就占了將近四成,至於全台停課班級數也達1千200多班,受影響的學生多達四萬人,疾管局提醒天氣轉冷,流感病毒越來越活躍,呼籲符合疫苗接種條件的民眾,盡速施打,減低流感威脅。

新 流感來勢洶洶,再加上天氣變冷,病毒越來越活躍,讓類流感的就診人數與停課班級持續飆升。根據指揮中心資料顯示,最近一週,因為類流感症狀到院看診的比例 為2.11%,換算下來,每天有超過一萬五千名類流感病患,其中5700人快篩陽性為新流感的確定病例。新流感疫情發燒,學校停課數也創新高,根據指揮中 心資料顯示,目前有1222所學校停課中,初估受影響的學生超過四萬。疾病管制局發言人周志浩提醒,減低流感威脅,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種疫苗,呼籲符合接種 資格的民眾盡速施打。

疫情增溫,新流感住院病例再添11例,其中七男四女,年紀介於2歲到69歲,分別是台北區4例、北區2例,中區、南區、高屏區各1例,以及東區有2例,累計到目前為止,共有613例住院病例,其中七成三沒有潛在疾病。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