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豆製品抽驗8違規,傳統市場多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雅芃
   日期:7月9日
 
   

 

 

 

北市府衛生局抽驗34件市售豆類製品,有8件違規添加防腐劑、雙氧水等,其中大多是在傳統市場販售。

衛生局建議民眾,豆類製品應先在水裡浸泡40分鐘,烹調時不要加蓋,讓多數防腐劑及雙氧水隨蒸氣揮發。

衛生局檢驗不合格的8件豆製品,包括4件豆干、3件豆腐、1件豆干絲,大都是傳統市場販售的散裝製品。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說,不合格商家有「景美市場」攤商的大黑豆干、南京東路5段豆腐攤的板豆腐、「強強滾火鍋店」的豆腐、延平北路7段豆腐店的傳統板豆腐、「成德市場」攤商的五香豆干及一般豆干、「湖光市場」攤商的小豆干、「木柵市場」攤商的泰山干絲。

邱秀儀說,8件違規品違規情節並不嚴重,以防腐劑超標為例,超出標準均不到一倍。其中南京東路5段豆腐攤、延平北路7段豆腐店為自製品,其餘5家則來自上游業者。

市府市場處副處長徐玄謀說,昨天已指派相關人員,當面要求違規攤商立即改善,不要跟有問題的上游廠商進貨。

邱秀儀說,苯甲酸是一種防腐劑,食用過量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且會傷肝腎。過氧化氫就俗稱的雙氧水,吃多了會引起頭痛嘔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