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仁科大藥學系承辦藥物化學研討會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
   日期:102年02月05日
 
   

 

 

 

台灣藥學會藥物化學研討會每年例行舉辦,由全國七間大學的藥學系輪流辦理。2013年的例會由大仁科大藥學系負責承辦。在有限的預算經費下,大仁藥學系的同仁們,充份運用人脈及產業關係,募得足夠的活動經費,在產業經濟不佳的情況下,誠屬不易。1月22日至24日連續三天的研討會選擇在國境之南,面對墾丁蔚藍海岸的H渡假飯店(H resort)舉行,搭配遊訪海洋生物博物館及夜遊墾丁大街,讓艱澀的學術研討滲入輕鬆歡愉的休閒行程。

今年的與會者近280人,大會特別安排該校王駿發校長演說橘色科技與幸福人間的營造,前瞻的見解與風趣幽默的內容,深獲與會者的共鳴與迴響。此外也邀請大陸中國藥科大學藥學院尤啟冬院長蒞會特別演講,以及國內傑出優秀的兩名學者專題演講,分享學術成果,也見證藥學界在藥物化學研究的耕耘努力與進步發展。

今年同時有近70篇的研究生研究成果壁報展出及10位研究生的全英文口頭發表,三天兩夜的研討會中,人聲鼎沸、學術交流,藍天白雲、海鮮美食,連平日怒吼的落山風都停吹三日,頂著南台灣熱情的陽光,眺望碧藍的海水,與會人員全程參與,皆大歡喜,相信留給許多人難忘的學術研討會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