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醫藥涉嫌勾結,詐領健保費,濫開迷姦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黃文博
   日期:101年11月23日
 
   

 

 

 

台南地檢署查獲署立嘉義醫院三位醫師、一名診所醫師和藥局勾結,除詐領一千多萬元健保費,三年來,崇安診所透過二百多名人頭「洗藥」,將近六萬顆管制藥品使蒂諾斯膜衣錠洗出,疑流入夜店;除三位醫師獲交保,診所和藥局負責人許榮哲、黃崇烈昨遭到收押偵辦。

台南地檢署與健保局南區業務組,最近發現署嘉醫院醫師胡森福、鄭逢乾、陳增祥及水上鄉崇安診所醫師許榮哲,因黃崇烈父親曾經擔任署嘉醫院藥劑師彼此熟悉,遂與黃崇烈經營的吉利、大展兩家藥局配合,疑涉「假看診、真詐財」。

健保局調閱涉案醫師、藥局,最近三年來的健保費申報資料,發現四位醫師的處方箋均流向黃崇烈經營的兩家藥局;更讓檢察官震驚的是,崇安診所最近三年來,竟透過二百多名人頭,開出大量管制藥品使蒂諾斯膜衣錠。

據悉,這種失眠症用藥,是政府列管的第四級毒品,在夜店俗稱強姦藥丸,一般人服用後五分鐘即失去知覺,市價一顆至少二百元以上;前陣子李宗瑞被控在夜店迷昏性侵多位女子,疑即使用這種藥,醫師要開出這種處方箋,必需病患失眠很嚴重才能開。

檢察官施胤弘、劉修言、楊書琴、許華偉,前天指揮南檢檢肅黑金專組和台南、嘉義縣市調查單位搜查,在吉利、大展藥局起共出五萬八千五百八十六顆使蒂諾斯膜衣錠(Stilnox),署嘉醫院胡森福、鄭逢乾、陳增祥和崇安診所許榮哲等四位醫師、藥局負責人黃崇烈,立即遭到傳訊。

襄閱主任檢察官曾昭愷表示,藥局負責人黃崇烈,從九十八年一月起至今年六月,以刷健保卡可換取維骨力等常備藥品,誘使民眾交付健保卡,再把健保卡交給署立嘉義醫院及崇安診所盜刷,詐領健保費;總計署嘉醫院詐領健保費五十二萬元,崇安診所詐領一六三萬元,二家藥局詐領1104萬元。

檢察官更查出,嘉義醫院三位醫師因了解使蒂諾斯膜衣錠的嚴重性,所以未配合開出處方箋,但黃崇烈卻透過二百多名人頭,找上生意不是很好的崇安診所開出處方箋洗藥,再高價賣出牟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