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罕見! 動物感冒藥萃取安毒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蘇郁涵
   日期:101年08月30日
 
   

 

 

 

高雄市新興警分局前天破獲製毒工廠,男子李振誠與黃國展為製造安非他命,罕見的利用動物感冒藥作為萃取安非他命的原料,警方起出兩百多公斤的安非他命與麻黃素,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兩人移送法辦。

新興警分局日前接獲線報,前鎮區中山四路一處透天民宅藏有製毒工廠,經過多日蒐證,警方前天起出安非他命半成品、感冒藥丸、糖漿、液體粉狀麻黃素等兩百多公斤的毒品,及多種製毒器具,「工具多到像化學實驗室一樣」。

警方調查,李振誠(35歲)與黃國展(31歲)萃取安非他命的方式相當罕見,由於目前藥品管制嚴格,從藥局大量購買成人感冒糖漿不易,於是他們改用動物感冒藥劑來萃取安非他命的原料。

警方表示,這處製毒工廠除了生產安非他命,也生產麻黃素供應多家中下游集團的安非他命工廠;警方前天破獲這起製毒工廠案,等同於切斷上游集團的貨源。

警方調查,李振誠與黃國展受雇於一名販毒集團的男子,兩人在製毒期間為掩人耳目,在承租的五層樓民宅一樓設立空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