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苗開打 有的免費 有的需付120~750元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今天是公費季節流感疫苗開打首日,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的65歲以上長輩,診療費部份由政府補助,大都只需負擔掛號費或是注射費,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價格從120~750元不等。台北榮總與往年一樣,一早就擠滿人潮,不過,也有部份醫院冷清清,包括台大、馬偕、振興醫院等都還不見接種疫苗人潮;資深藝人孫越今天也率先挽起衣袖,接種疫苗,呼籲符合條件的民眾,即日起盡快接種。(徐韻翔報導)

季節流感疫苗開打首日,有醫院排長龍,也有醫院冷清清,台北榮總跟往年一樣一早就排滿抽號碼牌的榮民伯伯、長輩,但包括台大、馬偕以及振興、署立雙和等醫院首日上午前往接種疫苗的民眾都還不多。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六十五歲以上長輩診察費有政府補助,所以多半只需負擔掛號費或是注射費,甚至有部分基層診所與醫院連注射費都不收,有民眾反應,覺得大醫院人潮多,會選擇前往小診所接種,知名藝人孫叔叔開打首日也特地挽起衣袖、呼籲符合條件的民眾別忘記盡快前往醫療院所施打季節流感疫苗。

算一算,老人家到一般地區醫院接種公費疫苗,扣除政府補助診察費後,民眾只需負擔掛號費120元,到醫院中心需自付150元,幼童診察費無補助,到地區醫院要付約200元,到醫學中心則要支付約500元左右,但若是小一到小四國小學童經家長同意在學校集體接種,就不需要付任何費用。

部份醫院十月一日同步提供自費季節流感疫苗接種,價格從460~750元左右不等,為了方便民眾接種,疾管局也行文各大醫院,疫苗開打期間,若民眾剛好前往內科、家醫科或腫瘤科看診其它疾病,經醫師評估可施打疫苗,也可順便接種,不需再多跑一趟付掛號費。但並非所有基層診所都有提供自費疫苗,民眾出門前,最好先問清楚以免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