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迷幻藥捲成菸,混進夜店癮瞞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施靜茹
   日期:101年03月27日
 
   

 

 

 

外形捲成像菸條的夜店新毒品JWH-122或AM-2201,最近被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出,因吸食後會有類似大麻的迷幻效果,使人上癮或中毒致死,食藥局提醒民眾注意。

檢警日前將在夜店取締查扣的不明物,送交食藥局檢驗。結果發現國外夜店流行的JWH-122和AM-2201兩種新興迷幻藥,已透過網路或走私,運到世界各國,台灣也難逃毒害。

食藥局科長徐睿指出,在這兩種新興濫用毒品中,都驗出乾燥植物,並混合類大麻的化學活性物質及尼古丁;其中JWH-122,還驗出有K他命成分,已有德國青少年吸食後中毒。

俗稱「K2」或「Spice」的JWH-018,台灣去年4月已公告為第三級毒品,加強管制。國外調查結果顯示,吸食JWH-122或AM-2201,會出現類似JWH-018副作用,包括緊張、焦慮、嘔吐、妄想、精神混亂、恍惚、心跳加速等症狀。

食藥局警告,吸食AM-2201後,情緒特別容易激動,且具輕微攻擊性;令人擔憂的是,這兩種物質,可能含大量未知藥效的不明化學物質,一旦吸食過量,可能導致中毒、死亡等危險後果,喜歡上夜店者,別以為吸的是菸品,其實就是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