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DA警告:市場出現冒牌阿瓦斯汀

發表於
   資料來源:醫藥日報
   記者:
   日期:101年02月15日
 
   

 

 

 

周二,FDA發出警告,市場上出現假冒的不含有效藥物的冒牌“ 阿瓦斯汀”,其規格是“400mg/16ml”。阿瓦斯汀臨床用於治療肺癌、結腸癌和直腸癌等,並在歐洲獲準用於治療乳腺癌,是羅氏公司旗下基因泰克的拳頭藥品,每年銷量約60億美元。

羅氏制藥表示他們正在配合FDA的執法,幫助他們鑒定假冒“阿瓦斯汀”,防止假藥的進一步擴散。同時說明這些藥來源於別的國家進口,但是拒絕透露具體是哪個國家。

基因泰克公司發言人稱“我們正在分析假冒藥品成分,但現在我們可以知道的是它不含有效成分。”

目前,醫生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鑒別假冒藥:

1.假冒“阿瓦斯汀”包裝上沒有“基因泰克“的字樣。

2.正規的“阿瓦斯汀”有6位不含字母的數字批號,外包裝全為英文。

3.大量冒牌藥品可能有以下三種批號:B86017B6011B6010

阿瓦斯汀化學名“貝伐單抗”,是一種阻礙血管生成的藥物,通過抑制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的作用阻斷對腫瘤的血液供應,抑制腫瘤在體內擴散,增強化療效果。這種藥物還被美國藥管局批準用於治療肺癌、結腸癌和直腸癌,並在歐洲獲準用於治療乳腺癌。

去年11月18日,FDA曾以抗癌藥物阿瓦斯汀無效而且不安全為由,吊銷這種藥物治療乳腺癌的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