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健喬高血壓用藥康你爾取得藥證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羅秀文
   日期:100年10月03日
 
   

 

 

 

健喬信元(4114)今天宣布高血壓用藥康你爾(Coniel)膜衣錠取得藥品許可證,預估明年第1季取得健保核價,效應在第2季顯現,1年將挹注營收新台幣3億元。

健喬信元表示,康你爾是由日本協和醱酵麒麟株式會社技轉授權,依日本統計資料顯示,該藥品每年日本市場規模達132億日圓,位居同類藥品第2名。依法人推估,未來在國內上市後,每年可望貢獻營收約3億元。

健喬信元在心血管用藥領域,堪稱國內領導品牌,其中以降血壓用藥「樂壓錠」表現最佳,銷售成績不僅領先原廠GSK外,近年銷售量也呈現倍數成長。

健喬信元表示,「康你爾」是比「脈優」新一代的脂溶性藥品依文獻指出,最大優勢在於具有保護腎臟的功能,因此,取得藥證勢必擴大健喬信元在心血管用藥的市場版塊。

至於去年取得藥證的攝護腺用藥「優列扶」,已在今年上半年上市,預估年營收貢獻約3億元;代理澳洲「射釔菲爾釔90微球體」也於5月取得許可證,預計年營收貢獻約1億元。此外,健喬性荷爾蒙獨立專門廠6月取得PIC/s GMP認證並開始投產,將對外銷市場產生挹注。

時序步入第4季旺季,在「樂壓錠」、「優列扶」、「射釔菲爾釔90微球體」、「歐舒緩釋錠」等藥品效益顯現下,法人預期將帶動健喬業績向上,第4季營收可望較第3季成長1成,全年獲利則將較去年成長逾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