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酵素吃七年 議員妻罹癌疑DEHP害的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楊濡嘉、陳宏睿
   日期:100年05月26日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的妻子黃偵潔最近檢查出罹患大腸癌,她曾服用德康生技公司生產的「通暢包酵素飲品」長達七年,懷疑和通暢包酵素飲品被驗出的塑化劑DEHP有關,向高雄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投訴,市府衛生局昨天函報行政院衛生署協助釐清。

陳政聞指出,他妻子七年前因排便不暢到一家診所就診,診所裡有擺放德康生技公司生產的「通暢包酵素飲品」,買回家吃後,的確有益排便順暢,就持續吃,並直接向廠商叫貨,一買就是好幾箱,吃了近七年。

陳政聞說,兩星期前,妻子的頸部淋巴腺出現兩個腫瘤,到醫院切片檢查,確定是原發性大腸癌,癌細胞已移轉到肺、肝,是第四期病症,趕快住院接受化療;發現癌症之前,身體並沒有異狀,排便也順暢。

「偵潔很不甘心,她才卅二歲。」陳政聞表示,在DEHP事件爆發前,他和妻子曾向診所醫生反映,太太的大腸癌會不會和酵素有關?但醫生不以為意,後來DEHP的新聞出來,看到衛生署化驗出有含這種成分的酵素中有一種就是妻子長期吃的酵素。

陳政聞懷疑酵素與大腸癌有關,向高雄市府投訴,希望如有類似情況的民眾也能站出來,更希望衛生單位趕快進一步釐清含DEHP酵素是否與大腸癌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