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假睫毛沒標示恐怖膠水多 議員批恐傷角膜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林麗玉
   日期:100年05月17日
 
   

 

 

 

許多女性朋友,為了有一雙有神的大眼睛,相當流行配戴假睫毛,不過北市議員吳思瑤今天(17號)踢爆,她到夜市、鬧區商店、甚至10元商店,都能買到假睫毛組,不過買來之後,不僅沒標示,有的附膠水還已經固化,裡頭有什麼化學成分,也完全沒標示,一旦用了這種不合格的假睫毛,難恐不會過敏、傷害角膜。北市衛生局回應,會在一個月內,會同商業處全面稽查市售假睫毛組的品質標示。

這幾年女性朋友配戴假睫毛越來越流行,不過市售的假睫毛組品質良莠不齊,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最近到十元商店、西門町頂好商圈的商店、夜市等,買了十組假睫毛組,一組價格從10元,到150元不等,不過買來的假睫毛組,不是完全沒有標示,有的竟只有韓文、英文標示,甚至附贈黏假睫毛的膠水,有的根本已經乾掉、固化,有的英文標示錯字連篇,議員質疑,隨機購買市售的假睫毛組,就發現商品問題一堆,消費者危機四

伏,難保使用了不會發生過敏、角膜等傷害。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批評,假睫毛是使用膠水黏貼在眼瞼,接觸身體最敏感的肌膚,竟發現市售商品產地、成分、使用及製造日期不合格的這麼多,政府竟抽查不實,沒在管理。台北市商業處表示,今年99年北北稽查33件假睫毛組,查到6件不合格

已經要求下架,而衛生局簡技姜郁美也承諾,會在一個月內,會同商業處全面稽查北市市售假睫毛組,衛生局表示,假睫毛組附的膠水,即便屬於贈品,不過還是要有合格標示,如果是標示不合格,已經罰處業者10萬元以下罰款,如果膠水違法添加甲醛或甲醇,會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