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南查偽劣假藥 成效佳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李嘉祥
   日期:100年04月26日
 
   

 

 

 

台南市政府九十九年度「偽劣假藥聯合稽查小組」昨(二十五)日舉行執行成效記者會,由副市長顏純左主持,衛生局長林聖哲等人與會,展示取締並查緝不法藥物成果,移送地檢署案件成長達四倍之多執行成效豐碩。

林聖哲表示,有鑑於市場、廟口、聚眾場所等坊間流動賣藥販非法賣藥及不法偽劣假藥充斥市面,市府成立聯合稽查小組,九十九年度移送六十六件不法藥物案件,相較九十八年移送十六件,成長達四倍。

九十九年度稽查小組移送的六十六件不法藥物案件,其中以民眾自行購自攤販或聯合小組取締攤販販售不法藥物案件佔卅三件最多;其次為醫藥機構佔十七件,乃抽驗壯陽或瘦身類食品,驗出含威而剛或諾美婷等藥物類而移送,呼籲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藥品,勿聽信強打吹噓並誇大食品及藥品療效廣告,發現不法業者勇於檢舉,共同將不法藥物一網打盡。

市府鑑於不肖不法藥商或廠商利用電視、廣播及網際網路等媒體,違規刊播虛偽、性能誇大的藥品等廣告,誤導民眾購買使用,九十九年監控廣告兩千九百八十二小時、查處一千一百九十七件,監控涉違規案件四百六十七件,(其中藥物六十六件、化粧品八十九件、食品兩百七十三件),行政處分違規廣告四百十六件、總罰鍰八百零二萬五千元,將持續加強監控與查處,以確保國人身心健康與用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