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避孕塞劑當口服用 婦女滿嘴泡沬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龐清廉
   日期:100年01月11日
 
   

 

 

 

藥物要正確使用才會有療效,但常有民眾誤用!嘉義市竟有一名婦女將避孕用的塞劑,當成口服藥吃下,搞了大烏龍,不僅滿嘴泡沬,也沒有效果,還好避孕塞劑只是殺精子作用,誤食並無大礙。得知錯用避孕塞劑,讓這名婦人好糗。

署立嘉義醫院藥局的諮詢窗口,日前來了一位中年婦女,向藥師詢問為何吃了避孕藥,口中會產生泡沫?藥劑師看過藥物,才發現婦人竟把避孕用的塞劑,當成口服藥使用!

藥劑師廖斐儀指出,避孕塞劑的用法是在上床前半小時,塞入陰道內避孕,並不是用吃的,錯誤使用的婦人,是到藥房買藥,沒問清楚用法,就趕著拿去用,才會當成口服藥吃下肚。

藥劑師進一步表示,這名婦人得知錯用避孕塞劑,當場傻眼,臉上一陣紅,立即離開,還好避孕塞劑只是殺菌作用,誤食不會怎樣,只是沒有避孕效果。

事實上,很多人吃藥時,都漫不經心,最常見的是沒按時吃,有人甚至早上忘了吃藥,中午時,連早上的藥都一起吃了,這是非常危險的,還有搞錯了藥是飯前吃還飯後吃,一天吃一次的藥,每天吃的時間都不一樣,這樣不僅會降低藥效,還會產生不良作用。

藥劑師強調,藥物一般分成口服和外用,外用藥物還分成:噴的、擦的、點的、抹的、塞的、吸的,而且用的部位都不同,千萬不能把塞屁股的拿來用吞的,鬧了笑話,還可能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