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流感疫情微升,新北市衛生局在捷運站提供定點接種疫苗服務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疾病管制科
   日期:12月11日
 
   

 

 

 

衛生局提醒,由於周末氣溫下降,預期社區流感疫情升溫。為便利市民,衛生局已於本市各捷運站提供定點接種服務共70個場次,讓民眾上下班途中就近接種;另配合「歡樂耶誕城」活動,12月9日於市府1樓大廳東側辦理流感疫苗集中接種服務。相關設站時間及地點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疾病防疫主題專區/流感防治專區/流感疫苗查詢。

衛生局強調,民眾若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咳嗽及肌肉酸痛等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衛生局與本市654家醫療院所簽約,提供公費抗病毒藥劑,確保民眾就醫便利性。相關流感疫苗及防治訊息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疾病防疫主題專區/流感防治專區查詢

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自10月起,新北市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呈微升趨勢。目前疫苗使用率已達9成,且接種後須2到4週才能產生完整的保護力,衛生局呼籲50歲以上及高風險慢性病人等符合公費對象請儘速接種,如出現類流感症狀馬上就醫,以避免併發重症。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及朋友。

氣溫直直落,流感疫情隨之微升。新北市自10月迄今,共7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皆為50歲以上且具有慢性病史的高危險群,其中僅2名接種疫苗。流感即將進入高峰期,而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為便利市民,衛生局自12月起於本市各捷運站及12月9日「歡樂耶誕城」提供70個場次的接種服務,歡迎符合公費注射的民眾搭乘捷運時就近利用。

資料詳洽:疾病管制科 許玉芬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811
附件:1061208新北市衛生局捷運站提供定點接種疫苗服務新聞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