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醫處方超有效 原來摻西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胡欣男
   日期:99年09月30日
 
   

 

 

 

桃園縣中壢某中醫診所涉嫌在中藥添加普拿疼的主要成分,民眾口耳相傳該診所的感冒藥特別有效。

日前衛生局接獲檢舉對該診所藥材抽驗,驗出至少有兩種西藥成分,可解熱、陣痛,桃園地檢署昨搜索該診所,查扣牛膝與葛根藥材,將釐清中醫師是否自行添加西藥。

該診所負責人謝新謙(六十六歲)偵訊時否認在中藥材裡添加西藥,但仍因涉嫌違法藥事法被裁定新台幣七萬元交保。檢方循線追查中藥材的上游藥商進行說明,初步排除這家廠商涉案可能性。

「那家中藥診所的感冒藥超有效!」桃園縣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位於中壢鬧區某間中醫診所,開出的感冒、退燒藥非常有效,懷疑摻有西 藥。衛生局抽驗查出至少含兩種普拿疼的解熱、陣痛成分。昨天,地檢署指揮警方搜索該診所,查扣牛根與葛根兩種涉嫌摻西藥的藥材。

檢方懷疑謝姓負責人在調配處分的過程中添加西藥,欺騙消費者,將釐清診所配藥有無違法,並循線追查有無不肖廠商,提供配製過的中藥給該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