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減肥藥冒充健康食品 成本0.5賣100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宛諭、何炯榮、李奕昕
   日期:99年09月29日
 
   

 

 

 

男子侯偉仕經營新仕達生化科技公司,涉嫌低價進口減肥、壯陽藥後重新包裝,聲稱是減肥、壯陽健康食品,賺取百倍利潤;彰化地檢署前天指揮警調在全省54個據點搜查,查獲2萬多顆偽藥,預估流通在外逾20萬顆、獲利超過2000萬元。

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德芳表示,侯偉仕(42歲)與妻子賴小玲去年起,以新仕達等9家公司名義,進口含西藥成份的減肥藥品膠囊,委由林姓男子經營的達富有機生研公司等公司重新包裝,再透過丁丁、躍獅等連鎖藥局及一般藥局以保健食品名義販售。

陳德芳說,這批減肥藥成份和諾美婷都是處方藥品,卻被當成保健食品販售,有民眾吃了不舒服,向彰化衛生局檢舉;這類藥品成本1顆僅要0.5元,業者卻賣 100元,獲取百倍暴利。問題產品包括極致膠囊、簡單膠囊、標誌膠囊及宣稱可壯陽的活力王、愛羨膠囊,但實際上分別是諾美婷及威而剛,全含同樣西藥成分, 只是包裝不同。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減肥藥以保健食品掛羊頭賣狗肉販賣,有的還標示1天吃3次,不當食用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

檢方前晚傳訊侯偉仕等20名被告,聲押侯偉仕、賴小玲,但被法官駁回;新揚生化公司掛名負責人簡玉君等4人則以10萬到2 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丁丁藥局許姓總經理表示,去年二林店的客人表示買藥吃身體不適後,就已下架退給廠商,此次檢方來調查,店內都沒有偽藥,僅提供書面資料。

侯偉仕去年也曾查獲2萬7千多顆膠囊,今年4月被依違反藥事法罪起訴,求刑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