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掛號一次看診多科 署立北醫分享經驗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郭顏慧
   日期:99年04月14日
 
   

 

 

 

署立台北醫院去年9月起推行「健保整合醫療照護」,掛號一次可同時看診多科,不僅減少候診時間,也避免醫療資源浪費

到醫院看病只看一科還好,若是想同時看好幾科,不僅須分次掛號,也得耗費漫長時間等待,衛生署去年底開始推動「整合醫療照護」,希望減少民眾、尤其是多重慢性病患舟車往返等種種不便。

北區有38家醫療院所推行

目前北區共有38家公私立醫療院所加入推廣行列,昨天健保局台北業務組選在實行成效頗佳的署立台北醫院舉辦研討會,邀請北、中、南各地200多位醫療人員與會討論,署立台北醫院院長林水龍也分享這半年來推廣的心得。

林水龍說,原本各科醫生依據自身專業為病患進行各項檢查,開立不同醫囑和處方箋,如同時看心臟科和腸胃科,處方箋中可能同時出現胃藥,形成資源重複浪費,「整合門診」實施後這些問題將一併解決。

初期對象是常看診的病人

林水龍說,初期加入院內「整合門診」對象,是由衛生署篩選出經常到院看診的「忠誠病人」,以慢性或多重疾病病患為主,未來一般民眾可自由選擇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