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羅氏藥廠武漢肺炎抗體試劑 獲美FDA緊急使用授權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5月03日 17:26
 
   

 

 

 

瑞士羅氏大藥廠今天表示,它的一種抗體試劑已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有助確認人們是否曾經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現在各國政府、企業與個人都在尋求這類血液試劑,以幫助他們更瞭解那些人可能曾經染疫、或許具有某種免疫力,同時有可能據此擬定策略,讓重創全球經濟的防疫封鎖令告一段落。

總部設在瑞士巴塞爾(Basel)的羅氏大藥廠(Roche Holding AG)之前承諾,會在5月初以前推出抗體試劑,並在6月前提高產量到每月數千萬劑。

羅氏大藥廠今天表示,名為Elecsys Anti-SARS-CoV-2的試劑特異度(specificity)約為99.8%,靈敏度(sensitivity)達100%。

這種特異度與靈敏度表現,有助確認病患是否接觸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以及患者是否已發展出抗體。

除了羅氏大藥廠,包括美國亞培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必帝公司(Becton Dickinson and Company)和義大利的索林公司(DiaSorin)也開發出辨識抗體的試劑。索林與亞培的試劑最近都獲得美國緊急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