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吃中藥蟾酥自殺 男心臟麻痺身亡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記者:
   日期:100年02月24日
 
   

 

 

 

藥能救人也能害人!高雄市就有一名中年男子久病厭世,選擇吞藥自殺,不過他使用的卻是中藥蟾酥,蟾酥有麻醉止痛的藥效,現在臨床大多使用在外用而非內服,所以導致男子心臟麻痺死亡,偵辦多年刑事勘驗的警察也說,這是首見案例,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民眾,要愛惜生命,千萬不要學習。

啥米!這個看起來像是黑糖的東西,居然是中藥,藥名叫做蟾酥,是取自蟾蜍耳後腺體的分泌物,加工乾燥而成,變成眼前這一塊黑色塊狀物,這一塊可不便宜,大約4兩重,價格就快要五千塊,由於蟾酥有麻醉止痛的藥效,很多男性買來後,往往把它用在外在塗抹。

就在高雄市有一名中年男子,在20號凌晨的時候,疑似久病厭世就服用蟾酥自殺。送醫後不治身亡,藥可救人也可害人,專業的中醫師說,由於蟾蜍腺體是有毒物質,製成的蟾酥也相對有毒性,雖然在內服方面有強心利尿的藥效,不過服用過多仍然會致命,藥量該怎麼抓,往往考驗中醫師,所以現在臨床早就不用。

服用蟾酥自殺,讓資深堪驗的刑事員警也說,這還是首度遇到,救人的藥用在終結自我生命,讓人感嘆徒留傷心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