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區出遊對台傷害有多大?醫曝國家花費很驚人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徐秀娥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3月18日 12:45
 
   

 

 

 

出國到疫區遊玩,所造成的社會影響超乎你的想像!(擷自蘇一峰臉書)

醫療資源有限,第一線醫護人員出來拜託了!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連日暴增,看得國人心驚驚。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說,因公海外出差情有可原,但出國只為出去玩,就要三思!到疫區玩一旦成為疑似個案或確診,甚至確診後傳染他人,不僅浪費國家資源驚人,對社會的傷害也難以估計。

蘇一峰今在臉書上表示,最近這幾天新型冠狀病毒的案例快速增加,且全部都是境外移入的案例!身為第一線醫護人員,他要拜託每一位國民,不要再存僥倖心態出國旅遊了。如果是工作原因必須出國出差,大家都可以體諒,但是如果出國只為了出去玩,請務必要三思!!一個人出國到疫區後,所造成的社會影響超乎你的想像!特別製作表格讓大家了解!

他指出,若疑似感染但檢查後沒問題,防疫耗損需2次採檢陰性、4到5天隔離病房,20套隔離服裝備,每人約花掉國家2到5萬元。一旦確診花費更為驚人,若沒傳染他人,仍要多次採檢、3到4周隔離,用掉上百套隔離服,還要動員人力作疫調,約花國家20到50萬元,且個人即使治癒仍會影響肺功能,若重症還有死亡風險。最壞的狀況則是確診後傳染給親友,造成社區感染,防疫與醫護人員過勞,對整個台灣的影響難以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