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婦逼藥師磕頭道歉!超慘下場曝光 將面臨「2檢3罪追訴」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盈君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3月16日 05:43
 
   

 

 

 

本月11日,一名年約60歲的李姓婦人,赴藥局購買口罩時,因藥師忙中有錯,誤把他人健保卡發還給婦人,雖然有請對方核對正確與否,但李婦當下並未表明異議就離去,隔天她發現拿錯健保卡,氣的跑回藥局理論,甚至批評藥師賣口罩方式有瑕疵、沒有解決問題誠意,命令藥師下跪磕頭道歉。當時藥師為避免爭端擴大,只好下跪磕頭道歉息事寧人,事後還表示不追究婦人行為,但李婦的行徑卻引發眾怒,台北地檢署14日得悉後,預計將朝強制、公然侮辱、醫療法等3罪偵辦。

據了解,李婦竟要求女藥師「下跪磕頭」道歉,引發輿論震怒,婦人事後坦承自己「口氣不好」,但仍遭到警方依照強制罪函送法辦;而受委屈的王姓女藥師夫妻檔,昨天(15日),也在公會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由藥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代為發聲,憤怒斥責「痛心」;而藥師為捍衛權益,將會提起告訴。北檢接獲此訊息,立刻召開「防疫處理小組」,警方也循線找到李婦,李婦被約談時,見事態延燒、承認自己口氣不佳,還說「藥師很辛苦」,但否認有要求對方下跪磕頭道歉。

由於李婦並非現行犯,警方改以強制罪及醫療法中的對醫事人員強暴或脅迫罪等2罪函送,但因其行為另涉告訴乃論的公然侮辱罪,北檢預定朝3罪方向偵辦。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這是最糟的示範,我們譴責任何人身攻擊藥師的行為。Kolas 表示,我們相信這是極少數人的極端行為,呼籲全國人民冷靜團結,勿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情感,期望未來不會看到類似的憾事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