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重要公告】請會員遵守藥事相關法規詳實登載管制藥品收支結存情形

   消息來源:新北市藥師公會
 
   

 

 

 

主旨:請會員遵守藥事相關法規詳實登載管制藥品收支結存情形

說明:

一、108年08月06日在王淑慧議員協助下新北四大藥業代表在市議會與衛生局許朝程副局長及食藥、稽查兩科代表會談,會中對於簿冊登載方式認知有些不同,因此本會代表在108年08月20日在新北公會與食藥、稽查兩位科長討論後,於108年08月29日再與許副局長當面溝通稽查相關問題!並且在108年09月05日四大藥業理事長也親自到市議會感謝王淑慧議員的協助!

二、這段期間,在四大藥業理事長與衛生局長官的溝通下,知悉稽查員態度已有改善,但仍有些規定仍請會員們務必遵守;其中簿冊登載不實案例佔我們今年度至今處罰案例約3/4的量(88件),請會員務必每日盤點管藥庫存,每日結存量要詳實填寫,尚未給出(預調部份)用簿冊備註欄填寫,不可列入當日調劑量中!附上目前衛生局與公會溝通後的會議資料給幹部及會員參考!其中,請會員平日就需整理好完整的紙本或電子簿冊,稽查員來時,可由您決定那個資料是要提供給稽查的,而非稽查員決定!另外,進貨登載部份,雖然衛生局希望「貨到簽收日」登載,但公會有表達「出貨憑證日」也可登載之實際狀況,因此這應是仍可討論之議題,應不會被刁難!!

三、後續將請衛生局開立相關課程來協助區組長們了解及能就近輔導當區藥局!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