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抽驗鈣片、維生素D膳食品,多件含量低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方一成記者
   日期:11月09日
 
   

 

 

 


▲彰化衛生局針對市售含薑黃、鈣與維生素D等成分膳食品進行抽驗。(記者方一成攝)

彰化縣衛生局為維護保健食品消費權益,昨(八)日針對市售含薑黃、鈣與維生素D等成分膳食品進行抽驗,結果發現十件銷售超夯的鈣片與維生素D三產品中,有四件含量偏低,檢出量甚至只有標示值的百分之二十,將移送當地衛生機關裁罰,勒令下架改正。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有鑑於市售含鈣、維生素D與薑黃等保健食品充斥,並成為不少民眾買來幫助幼童強化骨骼與牙齒生長、免疫系統,或是老年民眾防範骨質疏鬆,因此全面抽檢市售相關保健食品,首批在抽檢十五件含薑黃、鈣和維生素D保健食品中,其中含薑黃部份勉強都合格,但是在含鈣與維生素保健食品中,則高達有四成實際含量與標示不符;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其中更以來自台北市「嵩亮企業」從美國進口的「倍恩鈣錠」中,所含維生素D只有標示值百分之二十,其次則是「永信藥品」所產製「哈克麗康檸檬酸鈣錠」含量也只有百分之三十五最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