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肝新藥副作用小、治癒率高、療程短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中央社
   日期:08月11日
 
   

 

 

 

健保今年起給付C肝全口服新藥,副作用少、療效佳,賴姓國中退休教師三年前等不及,怕愛妻C肝惡化,花上百萬偕妻三度赴日本取藥治好病,夫妻倆今天現身一場記者會直呼值得。

高雄長庚醫院內科部部長胡琮輝下午在醫院舉行記者會推廣二合一C肝口服新藥,他指出,新藥副作用小,治癒率高,療程短,呼籲C肝患者把握治療機會。賴姓退休教師也偕同妻子到場現身說法,見證新藥效果。

賴太太擔心C肝惡化,持續定期回診,接受血液、腹部超音波等檢查;不料,103年檢查報告出現異常,並發現肝臟表皮粗糙,有變成肝硬化的可能,她兒子是醫院急診醫師,建議她接受注射干擾素治療,但後來因副作用太大,並造成血小板嚴重低下而停藥。

在親友介紹下,賴太太於103年11月至104年5月,在先生陪同下,半年內三次造訪日本的醫院,經評估,服用二合一C肝口服新藥,連同旅費、醫藥費,花了新台幣100多萬元治好了C肝。

胡琮輝指出,健保署今年1月開始有條件給付治療C肝的全口服藥物,提供全台8000個名額,目前高屏地區只剩下306個名額,預估9月底將用罄,呼籲C肝患者把握治療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