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7台灣-東協藥政管理研討會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文:食品藥物管理署
   日期:08月04日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為加強與東協國家之藥政管理合作,委託陽明大學藥物科學院法規科學中心,於106年8月3日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第一屆2017台灣-東協藥政管理研討會 (2017 Taiwan-ASEAN Drug Regulatory Symposium)」,邀請東協國家藥政主管機關,包括: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緬甸等代表來台,與我國醫藥產業界分享藥政管理經驗,強化產官學研各界對東協藥品管理體系之了解,增進未來推動藥品法規科學協和與進一步交流的契機。

本次研討會東協各國藥政主管機關代表就該國最新藥政管理現況說明,同時,討論東協醫藥法規協和化的最新進展,藉此達到台灣與東協各國間的對話與交流。食藥署與東協會員國建立藥政部門之聯繫窗口,以利我國醫藥產業掌握東協最新藥政現況與未來趨勢,創造我國生技製藥產業之國際競爭優勢,並拓展我國藥品之國際外銷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