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苗緩打疫情升?疾管局:還需觀察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陳奕華
日期:99年01月05日


民眾對新流感疫苗安全性的疑慮不散,普遍出現緩打現象,地方傳出罹患新流感人數明顯增加,外界憂心疫情再起。對此,疾病管制局表示,因為許多醫院診所在連續假期休診,大部份生病的人跑到急診室就醫,所以急診患者增加,至於疫情是否有升溫趨勢,還需要觀察。

連 續假期幾天,南來北往,大幅增加人與人接觸機會,地方傳出最近一週,感染新流感患者人數攀升,特別是被列為高危險族群的慢性患者與孕婦明顯增加,外界擔心 第三波疫情提早報到,對此,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連續假期,許多醫療院所休診,急診室患者確實比平常多,至於是不是疫情升溫,還需要再觀察。

「那個升溫不見得是對的,因為連續假日幾天,所以大部份生病的人會跑到急診室去,急診室看起來有點跳上來,其實那個是連續假日大部份診所沒開所造成的,所以是不是升溫還有待觀察。」

疾管局提醒,雖然現在疫情處於谷底,不過以往從年底到農曆新年期間,屬於傳統流感高峰,為防範可能出現下一波疫情,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提高自我保護力。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