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縣府:新流感疫苗 日平均接種數降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
日期:98年12月30日


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陸續傳出疑似不良反應案例,台北縣有4 名國中學生出現肢體無力等症狀,台北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平均每天接種人數減少,憂緩打潮持續擴大。

新流感疫苗施打以來不斷傳出疑似接種疫苗不適案例,蘆洲國中曾爆發34名學生集體暈針情形,截至目前仍有三和國中1人、光榮國中2人及重慶國中1人,共4名學生出現肢體無力,甚至是肢體沒有知覺的情形。

衛生局表示,接種人數從12日全面開打的8 萬9000人之後下降,平均接種人數也由每天平均1 萬2000人持續走低,截至昨天,單日接種人數已降到6000人左右,掉到每天平均接種人數的一半。

衛生局表示,除日前1 名78歲老婦人暴斃疑與疫苗有關外,成人幾乎沒有不適個案,雖有4 名學生發生肢體無力等不適狀況,時間已逾1個月,醫院專業評估仍認為病狀與心理因素有關,無法確認狀況與疫苗有關。

在民眾對疫苗仍有疑慮下,接種人數直直落,衛生局表示,擔心緩打潮擴大且影響防疫工作,希望中央有效釋疑,讓接種工作能持續推行。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