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縣學童打H1N1疫苗不適 衛生局:太緊張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趙宏進
日期:98年11月20日


台中縣文雅國小今天傳出有 6名學童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出現頭暈等不適情形。台中縣衛生局表示,可能是因為接種時,學童過於緊張所致。

衛生局指出,文雅國小學童是於16日施打,6名1年級學童今天傳出頭暈、想吐的症狀。經送醫觀察後,其中5人已返家休息,1人尚在醫院觀察中。

衛生局表示,縣內國小目前完成接種人數已達 4萬8000人左右,並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個案。

為避免類似事情再發生,衛生局呼籲家長及老師,於接種前協助學童心理建設及輔導,以降低孩子對疫苗接種的心理恐懼;接種疫苗時儘量採坐姿,亦可降低不適症狀發生。

衛生局指出,由於H1N1新型流感疫苗是一種不活化疫苗,安全性相當高,民眾可以放心,依順序預約接種,以免新型流感造成健康威脅。

衛生局提醒民眾,H1N1疫苗的接種禁忌,包括有:對蛋白質或疫苗其它成分過敏者;年齡在 6個月以下者;過去注射季節流感疫苗曾發生不良反應者;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

若有上述情形者,衛生局不建議施打H1N1疫苗,若有發燒或急性疾病患者,最好延後接種。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