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安老院園遊會,藥師團隊敬老義賣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9期)
   文:新北市 - 吳明慧記者
   日期:10月24日
 
   

 

 

 


↑台灣天主教安老院舉辦園遊會,新北市藥師公會及三大藥業伙伴認養攤位義賣並捐贈善款。

10月1日,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台灣天主教安老院舉辦園遊會,新北市藥師公會及三大藥業伙伴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不僅認養攤位義賣並捐贈善款,希望略盡綿薄之力。

安老院已有48年歷史,不分國籍與宗教,提供70歲以上貧困無依的長輩免費終身安養。修女們不靠政府,僅接受外界捐款,至今照顧過的孤苦老人已經超過萬人。

園遊會活動於早上9點由安老院長敲響愛心鑼揭開序幕,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蘇國欽、西藥商職業工會理事長郭榮木、藥劑生公會理事長簡麗娥、西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施政宏共同率領公會伙伴們,參與義賣活動。藥師公會全聯會新當選理事長古博仁也特別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並致贈安老院紅包。

藥師公會攤位由監事會召集人許有杉提供得獎咖啡豆,並於現煮咖啡香氣中開始義賣咖啡,歌手趙詠華捐助個人CD、藥師鄭敦仁捐助銅鑼燒、還有許多熱心朋友捐助義賣品;手工花生糖、糖心蛋、冬瓜茶、手工布包…義賣品佈滿攤位。

藥師伙伴們在艷陽下叫賣聲此起彼落,活動至下午3點結束。大伙不但聲音啞了,熾熱的太陽也給大家留下愛的印記,因為有大家的協力合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才能交出亮麗的成績,義賣所得18,840元全數捐贈安老院,可以為長輩們盡一份心力,也再次展現出藥師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