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尼伯特風災,新北藥師送愛到台東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78期)
   文新北市 - 吳明慧記者
   日期:08月08日
 
   

 

 

 


↑颱風造成台東嚴重損傷,新北市藥師公會號召藥師募集善款,捐助受災的台東朋友。

尼伯特颱風挾帶強風豪雨重創台東縣,新北市藥師公會基於「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藥師大愛」的精神,號召會員募集善款捐助受災的台東朋友。

有感於颱風造成台東嚴重損傷,為替災區的災民盡一份心力,新北市公會公益事務促進委員會發起的風災募款活動,從7月9日起至7月15日中午12點止,將募得善款捐至「藥師公會的代收善款帳號」,再由公會匯整分配捐助單位。

勸募活動共獲得全省134位藥師及朋友的熱心捐助,善款總金額是46萬3千5百元,分別捐助台東聖母醫院、台東家扶中心、台灣喀瑪慈善協會(台東風災專用),因為有部分藥師指定捐助單位所以各單位捐助金額不一,但都是希望大家的心意能夠鼓勵受創的同胞能盡快站起來。

7月17日早上由藥師公會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蘇國欽、常務理事趙順榮、公益事務促進委員會主委吳明慧,邀請台東縣藥師公會代表陪同前往各捐助單位,致贈善款及關懷了解受創情況。

第一站來到台東聖母醫院由公關室主任藍世昌負責接待,並為大家介紹目前醫院災後的重建情況;因為颱風吹毀倉庫米糧泡水損失慘重,平常為偏遠部落獨居老人的送餐服務可能缺糧,因此除了整修醫院費用更需要資金來買米買菜,藥師公會捐贈的善款剛好可以幫忙解決目前的窘況。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也表示,颱風過後預估7月到9月第一階段要花費近2千萬元協助弱勢災民重建,藥師公會這筆善款是颱風過後家扶中心收到最大的一筆捐贈,感恩所有藥師們的愛心幫忙。

關懷捐贈活動於中午結束,在台東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廖秀玲及幹部們的接待與協助下圓滿完成任務。同時這次的活動也獲得台東地方電台及兩地媒體的關注報導,無形中為藥師形象也加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