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腸癌高居全國罹癌人數首位,感恩父親月,新北衛生局推動「篩檢好厝邊 健康呷百二」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健康管理科
   日期:08月01日
 
   

 

 

 

威脅國人的頭號殺手癌症中,大腸癌位居癌症死因的第3位。為了保護新北市民健康,衛生局結合所轄醫療院所共672家,建構篩檢好厝邊服務網絡,提供大腸癌免費篩檢服務。值逢感恩父親月,新北市衛生局鼓勵市民朋友呵護自己的健康,期間只要首次接受大腸癌篩檢贈送200元超商禮券,送完為止,請民眾踴躍參加。

依據統計,癌症高居國人死因之首,去年國人死於癌症有4萬6千多人,也就是每11分鐘就有1人死於癌症。大腸癌發生率又連年稱王,每35分鐘就新增一名大腸癌患者,103年國人因大腸癌奪走5,603名寶貴的生命,佔10大癌症死亡人數12%。且隨著罹患率不斷的上升,好發的年齡層也有逐年下降的趨勢。

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呼籲民眾在打拼事業、操勞家事之餘,也要為家中老少設想,務必養成定期接受免費癌症篩檢的好習慣。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錯失治療黃金時間,以目前醫學的進步,若能早期發現並加以治療,通常可獲得控制甚至治癒,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認為自己不會那麼倒楣。國人好發的癌症都跟生活型態西化、不健康飲食、肥胖及缺乏運動有關。

值逢感恩父親月,衛生局呼籲為家庭默默付出的市民,也要多關心自己的健康,特舉辦「篩檢好厝邊 健康呷百二」活動,新北市共有672家醫療院所共襄盛舉,相關訊息可上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或洽新北各區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查詢。

資料詳洽:健康管理科 - 技正陳欣蓉
                 電話(02)2257-7155 分機1612

附件:
1050728新北市衛生局感恩父親月篩檢新聞稿.pdf

新北市衛生局陳欣蓉技正解說大腸癌發生率

新北市醫師公會周慶明理事長分享篩檢經驗

新北市衛生局鼓勵市民呵護自己的健康,提供大腸癌免費篩檢活動

新北市衛生局為鼓勵市民接受大腸癌篩檢,舉辦首次篩檢送200元禮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