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敬祝 父親節快樂!

發表於
   資料來源:新北市藥師公會
   日期:105年07月28日
 
   

 

 

 

親愛的夥伴們:

又快來到一年一度的父親節,這是一年之中為了感謝父親的辛勞與付出而訂的節日,那你們知道父親節的由來嗎?

其實每個國家或地區的慶祝時間都不太一樣,不妨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父親節」的來龍去脈吧!

【我國父親節】
民國三十四年,對日抗戰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由於八年來的抗日戰爭,犧牲許多軍人的性命,而其中更有不少人已經當爸爸了。因為戰士們的為國捐軀,讓許多家庭失去了父親。為了感念這些人,在上海的一部份熱心人士,便提出了將「八月八日」定為父親節的建議。台灣光復後,社會各界的人士認為「父親節」是一個很好的構想,於是便連署建議政府,將這一天明訂為「父親節」,這就是我國「父親節」的由來。另外,會選擇這天或許也是因為取諧音「八八」和「爸爸」很類似的緣故。

【小結語】
早上爸爸出門上班前,你是否有對他說聲「父親節快樂」呢?
對於父親的愛可不是只有父親節這一天才要表達的喔!
其實,每天都是我們表達對父親關愛的好時機,而「父親節」只是提醒大家別忘了爸爸一年來的辛勞與付出。

所以,趕緊向爸爸表達你的感恩之心吧!

祝天下父親 

            Happy Father’s Day!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蘇國欽暨全體理監事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