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疫苗全民開打 二日冷清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記者:劉盈盈、郭文海
日期:98年12月14日


H1N1新流感疫苗,12日開放全民開打,首日全台施打人數超過50萬人,只出現15例零星「暈針」案例,?#x8493;ㄓ皏螻麥椄O擔心接種疫苗副作用,第二天施打情況不如預期,在台北市連人潮眾多的賣場和百貨公司設的接種站,也冷冷清清。

在大賣場裡拉高分貝,不是叫賣,醫護人員正忙著號召民眾打疫苗,只是這「生意」好像不太好耶!因為大多數民眾對H1N1疫苗,還是怕怕的,直盯著告示海報好一會兒,才終於有人肯挨這一針。

台北市各大院所特別到賣場設置新流感疫苗接種站,目標提高注射率,?#x8493;H潮最多的週末假期,居然打不到一成,就連在市中心的百貨商場,願意挨針的人也屈指可數。

12日新流感疫苗全民開打,首日全台突破50萬人施打,只出現15例零星「暈針」案例,但第二天接種情形意外冷清,恐怕民眾接種意願後繼無力。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